李雪Theory

蓝是一切。

斯里兰卡记事

刚翻阅完一本关于印度的游记小说,其中一段作者在海边难以入睡的经历,我似曾相识。
记得去年大概也是这个时间,我和同伴们在游斯里兰卡南部,同伴把民宿订在海边。
吃完自制的海蟹晚餐后,夜幕袭来,大家都准备休息了。下午在海边玩得疯狂,再加上烹饪晚餐,伙伴们都累了。
床上躺着两个女孩,我和猪猪还有另一个男孩打地铺。就着卧室昏暗的光线,他们不知不觉睡着了。只留我,被海浪声吵得睡不着。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远远近近,澎湃凶狠。特别的涨潮的时候,我真担心稍有不慎印度洋凶猛的海水超过沙岸,冲进我们房子里来。
卧听海涛咆哮,孤独难眠,发觉空调太冷了起身调试,可并没有找到空调开关(事实上我对这地方的热水器,空调操作方法一窍不通,不知道这基本操作事项为何不能全球统一),大家都睡的很熟,无奈,我只好心理安慰似的为我的两个地铺伙伴头旁各立了个枕头挡风,爬上床,打算同女孩们挤一宿。
撩开蚊帐,睡在重庆女孩旁边,她被我挤醒了会,我小声解释原因,她困的迷蒙蒙的无力消化我的话。只是挪动了身体留出了够我睡的位置便又睡过去了。 我在床上和女孩们挤着,意外舒适。心想比下面暖和好多啊。心里放松下来,总算睡了过去。
   第二天晚上我荣幸地发现自己感冒了,不过也不大清楚是第一晚海边民宿空调吹的,还是第二天亚航飞机超制冷空调的原因。当然,这肯定是空调的错啦


评论